阿光

一生只用来磕一个CP就够了

泡面

(2022/10/22)


朝仓陆喜欢半硬不软的泡面,他总是迫不及待;伏井出K喜欢泡到发软发胀的泡面,毕竟孩子的牙齿偏爱柔软的食物。朝仓陆觉得原汁原味的泡面就好,他知足常乐;但伏井出K的那份一定要有肉类(午餐肉罐头)和蔬菜(生菜),他讲究营养均衡。朝仓陆连汤汁都喝得干干净净;然而伏井出K总能用塑料叉子精准地挑出那些工业加工的配料颗粒,最终朝仓陆索性将伏井出K的那份调料包给了自己。


“K吃完了,很棒哦!”等伏井出K吃完,朝仓陆走过去收碗,有点心疼泡面,但他也不想喝伏井出K的口水。伏井出K睁圆着眼,他不喜欢被朝仓陆这样哄,但只要是孩子就喜欢被夸奖。这个中年男人的眼睛长得很漂亮,大得吓人,眼里闪闪发光,因为胶原蛋白流失而下撇的肌肉都充盈了起来。他吃饭时总将随身的帕子塞到衣领中,防止汤汁溅到身上,绅士风度俨然不减。


水池里的碗已经堆满了。朝仓陆倒入大量的泡泡生成液,吸引来伏井出K。


“泡泡——”伏井出K全神贯注,用指尖接下一个,眼睛转个不停,直到某一个角度他能够看到一些绿色。但没一会儿泡泡就啪地炸了,如此脆弱,伏井出K啊地尖叫起来,声音刺得朝仓陆耳朵疼。只有幼童才无法控制自己的音量。


朝仓陆的手停顿了一下,很快又继续洗碗。他不太能理解伏井出K的行为,但早已已司空见惯。他敷衍地结束了清洗,注视着污水哗哗地流入下水道消失不见。他疲于应付家务,疲于照顾伏井出K,只有在这个时刻他才能感觉到一丝畅快。


一个悲惨的事实:伏井出K变成了一个傻子,在贝利亚死亡事实的刺激下。他失去记忆,心智退还,变成一个很小很小的孩子,安静的时候不吃不喝,躁动的时候只有不停不停不停念叨着贝利亚三个字。


“贝利亚是谁?”朝仓陆先是温和地问。伏井出K甩来一个恶狠狠的眼刀:“你居然不认识贝利亚大人!”他一发脾气句尾的声音就会变细变尖,攻击性显而易见。朝仓陆并不生气,再一次问道:“那么贝利亚是谁?”


这一次伏井出K没有搭理他。“……K,贝利亚是谁?”朝仓陆继续耐心地发问。伏井出K充耳不闻,只一个劲地念着贝利亚,像在念着一条维持他生命的咒语。


“贝利亚是谁?伏井出K,你还记得他吗?”这回朝仓陆提高了声音。伏井出K突然停下,脑袋机械地转向他。“……贝利亚,是谁?”他复述着朝仓陆的问话。


朝仓陆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:“……贝利亚是谁?伏井出K,你能回答我吗?”


伏井出K呆呆地望着他,眼睛里空无一物。他沉默着,朝仓陆也与他较劲。没有一个人愿意先发出声音。


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伏井出K突然跳了起来,爆发出一声嘶吼:“……贝利亚大人——”他用尽全部力气,撕破喉咙,如泣如诉,仿佛吐出了淤积于心最后一块污血。


“‘贝利亚大人’,然后呢?”朝仓陆冷酷地追问着。伏井出K摇摇头,害怕地将自己抱作一团。


“我不知道。”他说。





朝仓陆买来伏井出K的著作想帮助恢复伏井出K的记忆。但这个小孩子一个字都看不下去。于是朝仓陆换了一种形式,讲睡前故事。故事里的人物都反转立场,更名换姓,倒不用担心刺激伏井出K的神经质。


然而伏井出K总是打断朝仓陆,对故事里除主角勇者之外的角色指手画脚,评头论足。勇者则是伏井出K的梦中情人,他再一次复刻了自己的人生。伏井出K最爱问十万个为什么,常用人物的动机刁难朝仓陆,朝仓陆无法回答。那并非他亲身经历的人与事,伏井出K的写作语言又添加了许多润色,他自己都读不太懂。每当他回答不出来,或者显然是在胡说八道的时候——伏井出K竟然能一眼看出来他在胡说八道——伏井出K就会毫不留情地嘲讽他。


“……那你就不要问!”朝仓陆感觉丢脸,忍无可忍,几乎要和伏井出K来一次年轻的男人与年长的孩子之间的争吵。伏井出K马上说:“好吧好吧。”他冲朝仓陆摆摆手,为自己的胸襟自我感动,眉毛挑得老高,“我才不和你一般见识。”


朝仓陆无话可说。


某一天,朝仓陆异想天开,竟然决定亲自为伏井出K写一本故事书来。他决心完完整整地将自己的故事讲出来,不会有任何艺术加工。他越想越兴奋,觉得由伏井出K制造出来的自己或许也拥有一点伏井出K的文艺细胞。在午饭时间,他告诉伏井出K:“我打算写一本关于我自己的故事的书。”


伏井出K被嘴里的面呛了一下,用叉子指着他哈哈大笑。朝仓陆继续说:“我要告诉你,你在故事里是一个……呃……不太善良的人。”


伏井出K更开心了:“那我一定是个把你揍得跪地求饶的超厉害的坏蛋吧。”


朝仓陆心有戚戚焉:跪地求饶倒没有……但是你以前好像叫我舔过地板……



泡面指像泡面一样简短且莫名其妙



评论(2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